CakeBum

大概就是喜欢甜味吧

黄桃季

小时候就特别爱吃黄桃,每次去港式餐厅我爸爸总会给我点个糖水黄桃做最后的甜品,上面还插个小伞 嘿嘿

后来吃了几次黄桃罐头也没有再吃了,这是第一次做蜜黄桃

方子也是很随意,一定要用硬桃子啊,之前买的软桃子后来煮了一下烂掉了哈哈哈哈~~ 我还以为黄桃和桃子一样很好吃,空口吃了一块,发现不行。

明明就是桃子的气味 ,毫无甜份的水果呀,还是糖水黄桃好吃哈哈哈


简单说下操作方法吧:

1、洗干净黄桃/桃子 2-3颗切块(造型随意);图片2小瓶子,2颗桃子的量

如果你有大瓶子就可以用很多桃子哈~

2、我用是小奶锅,把桃子水果放入锅中 撒入适量的糖,家里没有冰糖了,用的是白砂糖。建议使用冰糖/冰黄糖 (手抓一小把) 白砂糖60-70g

3、放入白糖后保鲜膜盖住,腌制约半小时/一小时。

4、加入凉白开淹没水果,中火煮8-10分钟即可。我还随手加了一下柠檬汁提味,夏日酸酸甜甜的刚刚好,也不会抢味道。

5、瓶子高温消毒,我是小火煮的瓶子,如果害怕炸掉,也可煮一锅水把瓶子泡进去烫5-8分钟捞出。捞出后请迅速瓶口朝下晾干。

6、等水分沥干后放入黄桃,盖上瓶盖倒扣,随后可放置冰箱冷藏啦!

7、自己蜜汁的果酱或者糖水保质期较短,请尽快食用哟^^    

剩余的糖水可以加入苏打水,大口爽快的喝起来!就是你的淘气小桃汁啦!


不是很难,有空的时候愉快的做起来吧~ 网上也有很多其他的配方可以参考哦~~ ^~^周末愉快! @美食精选 

评论
热度(3)
©CakeBum | Powered by LOFTER